EC36词&529复婚日宣发组

【EC复婚接龙】基诺沙之王:剑与玫瑰的史诗(四)


第一更  第二更  第三更



9. @从前有只猫-=

Erik调动剩余的全部体力,注意力全部放在战场上存在的金属上。这样就没问题了。他心里叹一声气,五指向空中张开,所有的金属仿佛瞬间拥有了灵魂,向着对面的叛军飞去,穿透叛军的肉体,却故意没有留下致命伤。

电脑前的Erik摸着下巴,嘴角牵起一丝不甚明显的弧度:如果主动回到Shaw那里,结局会和之前相差无几。但如果,是被Shaw俘虏呢?

Shaw虽然已被逼退位,但仍然有着强大的实力,这也是基诺莎和威彻斯特合作的缘由。这几年跟着Charles,Erik已经积累了相当的势力,Shaw终究有些坐不住了。叛军正是Shaw的余部,他们被下令控制住Charles Xavier,以任何方式,杀掉或是俘虏。只要没有了这个盟友,Shaw就可以趁着Erik羽翼尚未丰满就干掉Erik。

然而现在的状况急剧的变化,情况反过来了。原本设定的目标没有抓到,反而最终目标自主送上门来。Erik控制着力道,既不能让叛军丧失战斗力,又不能让他们杀死自己。最终,叛军首领选择俘虏,粗暴地扯下止血的布料,将Erik带回Shaw的军营。

确保自己计划顺利进展的Erik让基诺沙之王陷入沉睡,毕竟,他的npc确实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与威彻斯特有着非同寻常的盟友关系的Erik,Shaw是不敢莽然杀死的,后续会引起威彻斯特的全面攻击,而基诺莎的当权者里也几乎被同盟派占领,他们都是Erik的忠实部下。

很显然,Charles受之前他在游戏里的留言影响特别大,似乎是一心一意要走“大国崛起”路线了。Erik正是想看Charles会如何选择,面对新王被旧主俘虏的、政坛混乱的基诺莎,是否决定一举拿下?以及对于Erik,不顾一切的去救他,还是看着那个人复仇,再一次以杀人犯的身份站在他面前?尽管,这一次由Erik亲自操纵的npc不会再那么混蛋了。

Erik退出游戏,静静等待着对方的选择。

Charles看着掌心逐渐干涸的血液,大脑逐渐冷静了下来。他想要用心灵感应寻找Erik的踪迹,却发现自己等级还不够,脑波能触及的范围实在有限。

去他的。Charles暗骂一句。早知道之前就不一门心思光陪Erik练级了,现在那个小兔崽子生死未卜,自己只能干着急。

最终,他还是决定先打通威彻斯特王军军营和基诺莎之间的通道,将这一片地区控制在手。他翻身上马,开始向基诺莎进发。

“Boss,新产品后续发展会议要开始了。”Azazel打断了正盯着游戏Erik,“请您准备一下。”

“知道了。”Erik点点头,活动活动脖子。也好,反正他的npc现在什么也干不了,开个会回来说不定就能等到Charles选择的结果了。

他整端好西装,转身离开办公室。

不知道过了多久,会议终于结束了。毕竟心心念念着Charles的游戏进展,Erik多少有点心不在焉。他揉了揉有些发胀的眼睛,打开了手机。原本邮箱的提醒声让他有些烦躁,但看到来信人和内容时,他瞬间清醒了:

“您好,请问您今天晚上是否有空。抱歉中午爽了约。”落款CX。

Erik嘴角咧出一个笑。有意思。

他回到办公室打开游戏界面,Charles已经下线了。Erik颇为得意,看来是自己的操作促使Charles下定决心要和他见面了。正想看看Charles做了怎样的选择,却看着游戏显示傻了眼。

Charles在他不在的时候,存档了游戏,将叛军追击的原设两个结局打了出来。记录显示他来回又打了很多遍,但第一次的结果始终没有再出现。

哦吼,完蛋。

游戏另一端的Charles抱着手机,露出一丝冷笑。

———

10. @隆美尔的狐狸

「Charles准时走进了那家餐厅,他还记得这家店的主厨很会处理海鲜,干煎鳎目鱼就相当不错。

他正嗅着空气中的月季花熏香,侍应生就殷勤地迎上来,Charles把风衣交给他,向他询问一位姓Lehnsherr的先生——」

“不对,笨蛋Pietro!Vati还没有告诉daddy他是谁!”Wanda有些暴力地拍了他脑袋一巴掌。

“可是……”Pietro捂着脑袋想了想了半天,又理直气壮地说,“可是daddy很容易就能在网上查到vati的名字!”

“好吧。”Wanda叉着腰,“那你也不应该这么早就让vati约daddy见面,他们认识得越早就越容易操上,你还记得我们为什么要写这部小说吗?!”

“最开始是Alex想让他们见面的啊!迟早要见的,又不关我的事……”Pietro委屈巴巴地说。

“Alex满脑子就想着跑出克拉科去见识人类的世界,他才不知道人类之间是怎么交往的!怎么会有人莫名其妙约别人吃午餐?!”

“Daddy说人类和变种人只有基因上的差异,情感上是类似的。再说Wanda你不也偷偷跑出克拉科过……我一点也不喜欢那个Vision。”Pietro小声地咕哝。

“我、成、年、了!我有自由出入克拉科的权利!而且Vision很好!”Wanda抱起胳膊,“不行,你不能要他们上床,要不然这部小说就写不下去了。”

“他们这怎么可能上得了床,daddy摆明了在记恨vati。”Pietro显然有良好的创作习惯,顺手保存了文档,“我不觉得vati会喜欢Vision。”

“你没听Raven姑姑说吗,他们甚至开会吵着吵着就……”Wanda打了个寒战。

Pietro跟着抖了一抖:“我保证我不会让他们上床总可以吧。”

“那还差不多,你写完了就发给我,Jubilee还等着继续往下接呢。”Wanda停了停继续说,“Daddy能喜欢Vision就够了。”

“老天,”Pietro仿佛有了某种预感,忍不住哀嚎,“要是vati知道我们把他们写进小说就是为了让他们再也没做爱的机会一定会弄死我们。”

「侍应生领着Charles来到露台,Erik从自己位置上站起来,仔细打量着这个有趣的玩家。

他的身材比游戏形象略显丰满,头发稍短一些,那让他看上去更稳重而富有成熟的韵味。眼睛比游戏里还要蓝,呆滞的电子数据完全无法还原那种蓝色,身上的淡棕色的西服非常称他的发色。

“你好,我是Erik Lehnsherr,很高兴见到你。”

“你好,叫我Charles就可以。”Charles眨了眨眼,在搞清楚这个Lehnsherr之前他暂时还不想暴露过多的线下生活。

他们坐下来点了菜,Erik率先开口试探:

“觉得我们的游戏如何?”

Charles故意为难地咬了咬嘴唇:“我想那很难用一句话来评价。不过到目前来说,我觉得它的沉浸效果出类拔萃。”

Erik紧紧盯着他因为沾上油迹而发亮的嘴唇,故作姿态地问:“这正是我们所追求的。我能知道最让你印象深刻的情节是什么吗?”

哈,那可多得很。

Charles暗地里咬牙切齿,但明面上还是露出了得体的微笑,意味深长地说:

“有不少。我感觉我的运气很不错,总能打出些独一无二的支线结局。”

Erik再一次背后发毛,顿了一顿才恢复正常:“哦,是吗?那可真有意思。”

“您也会玩这款游戏吗?”Charles问。

“偶尔。”Erik心虚地把抿了口红酒,“至少它的场景让人赏心悦目。”

他们一边谈一边享用了美味的晚餐,Charles率先起身,侍应生立刻送上来他的风衣。

“失陪了,Mr.Lehnsherr,我晚上还有一场小直播,早就定下的。”

“我一定会准时上线的。”

Charles已经完全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优雅地微微低头示意,离开了这里。

Erik如猫科动物般预先发觉了危险,但他说不上来那是什么,决定立刻回家扮演他的NPC。」

11.  @尺八君

Charles没有赴约。

 

每一次Charles登入试玩版,开始和自己扮演的NPC互动时,在Erik的心里,这就是Charles应允了自己的邀请,与他共赴一场命运之舞,也许有一天,他们真的能携手创造出隐藏的大圆满结局。每每想到这里,游戏公司的CEO便忍不住露出了满满21颗牙的笑容,并同时努力地把某些令人不快的细节抛之脑后。

 

“自作多情。”身兼CMO与CFO的Emma对Erik这一厢情愿式的解读如实评价,她就是个穿普拉达的女魔头。Erik无比悔恨,首次与Charles在试玩版中成功连线后,他本不该拉着和自己一同创业的狐朋狗友们开了好几瓶香槟,更不应掏心掏肺地对着Emma和Azazel这等管不住嘴的烂人诉说自己的心路历程,他就该把对Charles的迷恋烂在肚子里的。

 

“如果一个人追求我的方式,是为我量身订造一款游戏,精心策划让我在VR里怀了他的孩子后,不得不带娃跑路,再用苦情计千里追妻的剧情线打动我。我一定会认为他是个住在妈妈地下室里、意淫的想象力能养活整个加州色情产业的油腻宅男。Erik,你是认真地打算靠这样拿下Charles Xavier吗?”Emma晃着酒杯,嫌弃地皱起精巧的鼻头。

 

“但是,Emma,看看我们的建模!”Azazel拍打着好兄弟的肩膀,安抚着被呛得连连咳嗽的Erik,“我可是调试了800多次,让这个角色和他们足够相像,又不让他的小情郎起疑心。这可太他妈的帅了不是吗,哪个人不想和基诺沙国王来上点什么关系?”

 

Erik不自在地往边上挪了挪,只想和身边的Azazel撇清关系。他妄想着借举杯来扯开话题,心底却都是Charles别着一只艾莲吉列款款走来,柔声唤着自己名字的场景——他一年以来的梦想终于成真了:“敬我们的团队和Max Eisenhardt国王。”

 

“妈的。”Emma喷出一口香槟,狠狠地咒骂起来,“刚才的试玩直播里,你的小甜心叫你什么?”

 

Azazel的抱头哀嚎打破了此时Erik与Charles步上婚礼红毯的美梦:“完了,我忘把试玩版里的名字改回去了!”

 

所幸的是,Charles仿佛并没有发现两人之间的关联,至少在今日的会面之前没有。Erik依依不舍地反复留恋着晚餐时Charles优雅的风姿,和他舌尖下意识划过双唇的迷人小动作。虽然Charles令人遗憾地先行离去,却也庆幸另一个自己可以在游戏中与Charles继续共度今夜的时光……也许他们可以在军营解救俘虏的进程中再发展些什么……

 

可Erik只是孤守在电脑前,他的耐心与酒杯里的威士忌一道缓缓消磨殆尽。距Charles预告的直播时间已经过了足有半个钟头,主脑在他的头上愈显沉重。这意味着什么吗?Erik勉力安抚自己,Charles每次直播必然守时,鲜少有开天窗的情况出现。纵使他识破了他的心思,优雅如彼的Charles定不会将此事率先公之于众,制造戏剧化的对弈场面来引流……难道,他出了什么意外吗?

 

就在“人肉Charles的住所”的念头像霓虹灯牌般在Erik脑中亮起,Charles的直播账号跳出了一条更新,Erik扑在屏幕上,狠狠盯着每一个字,不忍放过任何细节:“晚上好!因家庭突发事件,我不得不取消今日的直播,我对此深感抱歉。下次直播时间近日将另行通告,我会带来加长版的测评内容来补偿大家。谢谢你们的理解与支持。”

 

“没准他的祖母真的摔下了楼梯呢。”Emma对语音里Erik粗重的鼻息不屑一顾,“别太高估你在他心中的分量,情圣国王。幸好你现在打来了,我正有个消息给你,你抓好座椅扶手了吗?”

 

“你说什么?!!”

 

与此同时,饱含失望与震惊的不止Erik一人。Charles正紧紧攥着沙发扶手,难以置信地盯着对面继父分外严肃的神情。当他为了准时赶上直播先行告离,在家中等待他的,不是那饱含深情得令人起疑的NPC国王,而是与Charles话不相投、居功自傲的继父Kurt Marko。对这不请自来的造访,Charles刚礼节性地为自己的接待不周表示道歉,他便大摇大摆地将自己请进了Charles的客厅。看着继父这盛气凌人的架势,Charles赌气腹诽,倒还有几分暴君Shaw的风范。

 

“我的孩子。”Kurt慢悠悠地开口了,他的视线扫过Charles困惑的脸,停在茶几上层叠四散的书册、半开的饼干盒与杯缘满是茶渍的马克杯上,不由地责怨起来,“你的母亲看到你活成这样,她会很失望的。”

 

她已经放弃我了。Charles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无论自己如何选择,除非自己能活得像个时代剧里无聊的绅士,Sharon是终究不会满意的。

 

“你都这么大了,哪里像个成熟男人的样子? ”Kurt继续兴高采烈地数落着继子,“当年你执意要去学基因学,我们没拦着你,但你毕业后只安于做一个研究员,而且看看你还在干什么?游戏主播?这哪是我们家人该做的事,我在你这个年纪都已经有了第一家公司——”

 

是的,那家你不得不破产清算的公司。Charles在脑内默默补充说,你之后靠娶了自己投资人的遗孀,终于成就了自己的事业版图,真是了不起的职业发展。但他同时也疑惑不解,除了每年圣诞节惯例的家庭聚会,往常视自己如空气的继父今日找上门来,究竟是为了什么?

 

“我这次来找你,也是为了帮你早日走上正轨,小Charles。”Kurt气充志骄地用下达命令般的语调说道,“你也该做点实事了。我的老朋友,Klaus Schmidt,转让了旗下数家公司的股权给我来抵押债务。是时候让你开始学着负责家族的生意了,既然这是你兴趣所在,就从管理这家小公司开始练习吧。“

 

Charles满腹牢骚地接过Kurt以不容置喙的姿态递来的文件夹,手指抵触而无奈地翻开第一页,然后猛地睁大了眼睛。他草草翻过厚厚的资料页,上面详述了Hellfire Entertainment这间游戏公司的资产和商业价值评估,视线最终在CEO的介绍页上凝住了。

 

Hellfire即将重磅推出的游戏是《基诺沙之王:剑与玫瑰的史诗》。这是Erik Lehnsherr的公司。



---------------------------------------------------------------------

【TBC】



.

评论(1)

热度(32)